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哀歌第六首  

2007-12-27 08:15:52|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哀歌第六首

               ------年终献给自己的歌

 

亲爱的 我们可以一起旅行吗

去北朝鲜的森林

俄罗斯苦行僧居住的阿索斯山

或者干脆在巴黎的地铁车站

直接深入遍布火焰的

我们的动荡的灵魂

爱情已在那高高的岩石上低头

为什么我们不趁夜深人静

在你居住的十字街头

在风浪颠簸的单人舢板上

把往事重现

 

今夜 你的泪水

能否洗刷掉我们的过去

就像阿尔巴特街的风雪和匆匆走过的脚步

一层一层脱落

宛若街角昏黯的咖啡馆里

一声突然响起的汽笛声

直至雾气消散

码头燧石的篝火旁水手们沙哑的低语

伴着涌来的潮水

在破烂的冰川碾碎我们艰难岁月之前

在我们无声地接吻

犹如从前我们守望的那一条街上

袭来的最后一排巨浪

直至 流亡者上船

并宣告我们获得新生

 

那些属于你的气味

在我想象的广场上空

久久不散

就像暮春时节

我们不停地在公共汽车后门

振动 夜航的班机

在夜雨里 飞过我们头顶

我们睁开眼睛 它旋转时发出的红光

刺得你泪流满面

我发誓带你去旅行

从希腊开始

冬宫 波罗的海 西伯利亚的深坑

这些你喜欢的地方 就像当我

大梦初醒 把你带到

叶赛宁的树下

在那里 我们一起捕捉诗人飘忽不定的哀伤

和我们的爱情

 

这一切注定已成幻影

在我身上 想象力

离我而去

远远地死掉 我哀伤的目光

在今后漫长的岁月当中

无法抵达被月亮女神摧残的胸脯

和你的脸

南方港口的暗流

蓝色的鱼叉

鳌钳锋利的螃蟹和翻动波浪的鲨鱼

这些注定强悍的生物

哪一个可以划地为王 哪一个可以为我失落的白夜

添上浓重的一笔 

生活在动荡的岁月中

艰辛的情感

破碎不堪的记忆

犹如晶体棱镜的表面

每一面

都闪闪发亮

那光亮 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