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预 兆 之 三  

2007-12-03 01:02:51|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预 兆 之 三

       ------目睹一个奇迹诞生

 

这种感觉存在于我的想象之中

就像生活在夹竹桃和疾驰旋转的

飓风的广场 每一天都会看见灵魂升天

另一些被靠岸的客轮接走

留下那些体积较大需要清洗的部件

转动它们一次都很艰难

只能希望在精神上保持一致

并且 不用再做外科手术矫正

 

这种挥之不去的想法

总是让我心神不定

无法精力集中

就好像不断穿梭于病房和厕所

麻醉室和太平间

而那些变形的孕妇

不断打来电话

探讨胎儿的大小和宫位     

以及工学院核磁共振光谱对胎儿的影响

 

我的一位朋友

昨天死于车祸 他的头颅被车轮碾碎

车子也掉进滨海公路下的悬崖

他的帽子挂在树枝的最高处

并未如牛顿断言的那样

自由下落

连同我的朋友一起掉入深谷

只是在和煦的微风中摇曳

而摇曳的摆幅

黄昏里

不可能测量准确

 

我的一位病人 一位张雅舞爪的

漂亮的舞蹈教师

标准的美术学院模特儿

奔走在城市各大艺术中心的

小姑娘们之间 她不幸患上

一种罕见的噼啪作响的疾病

莫名其妙地低烧

不断绕着月球轨道旋转

有时迎着太阳

有时 也闭上眼睛

 

我把啤酒倒进浴室的一个窟窿

并没有冒出我预想的气泡

这令我分外惊奇 就如同昨天

一个姑娘走到我身边

同我发生接触

或者更准确地说

并没有任何直接的缘由

只是因为手痒

她就赏我一记足以红肿的耳光

 

那是一种病态的举动

我不得不开着玩笑跟同事们解释

尽管如此 他们还是私下里把这起事件

跟一桩风流韵事挂钩

而且从肚子外面的轮廓

他们就能猜测到里面的基因切片

应该是从哪个方向染色

微黄还是粉红

 

我在商场买了一些气球

和几个生锈的木偶

我的袖口破旧得让我难堪

在我等车的地方 有几个深坑

还弥漫着一股甲烷的味道

我在车厢最后的位子坐下

公共汽车向前行驶的一瞬间

我突然感到莫名的孤独

我看见城市竖起一座座高楼大厦

而我却象喝醉了酒

沿着城市一路颠簸而行

 

我在港口的地铁出口下车

我把身上所有的硬币

一咕脑地送给一个小贩

码头夜里的冷风

把我手里的气球往上吹

剧烈地打在我的脸上

使我也有了往上升的冲动

于是 我提起自己的身体

轻轻一用力

我的身体 就像气球一样

很容易地就飞了上去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