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原创)为什么历史不按我的思路改变  

2008-09-08 17:29:17|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历史不按我的思路改变

 

整个冬季 我都睡在一条板凳上

将我的卧室

改作

储藏间

而且敞开所有的

窗户

当繁星在我头顶

闪烁

而寂静

则在沙丘间回荡

想想看

一边抚摸牢狱生锈的栅栏

一边撕开大海的

那种快乐

是不是

极致

 

有没有一种户外运动的

幻觉

温度 湿度 光照 甚至气流

都不缺

甚至像刚刚从西域归来

避难在

这个岛上

摆脱掉

塞西安人的

血统

和那些温带草原上混乱的植物群落

 

你甚至可以幻想唐朝的历史

由我俩改写

让哀帝从沙丘对面

过来

把通天冕和滚龙袍

给我们穿上

我是正皇帝 你

就是我的副皇帝

由我把多余的妃子

分给大臣

或者

咱们分而食之

再把储藏室里的桶 装满

美梦

 

如果随着天气变暖 海上花真的

怒放

我们就回汴梁

一路踏春而去

顺便

把五代十国

也灭掉

省得他们称王的称王

称霸的称霸

成就他们短命的清秋大梦

甚至形成

致命的传说

 

说真的 从我的角度看海

我觉得

很深沉

偶尔一道闪电划过

随后

肯定是一声

闷雷

压得我透不过气 甚至屁

都不敢放一个

这个样子

将来治理天下

怎么能行

 

在这个该死的朝代

动物分布在

动物的

区域

人类分布在

人类的

区域

人和动物

都无法通婚

甚至不如

鱼类

在海里自由自在

 

我是否应该把我生命的周期推迟到

庚申纪

或者随便之后的某个朝代

比如

当奥尔良公爵

因拉特福德台地

而形成气候

强大的泥石流则在他身后

形成平行的

深沟

或者 在孙中山儿时玩耍的后院

(那时 盗贼四起

许多良民都赶上了那一年的

大旱

一个好端端的国家

被弄得千疮百孔)

我是否有理由现在就把这个花园

称之谓

华夏帝国的

最后一个

铁蛋

还是等到星光灿烂的次日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