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转)啊希望多么抽象就像那开电梯的姑娘!  

2009-05-19 22:26:53|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啊希望多么抽象就像那开电梯的姑娘!

 

 

2009-05-08 21:45:59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u/4a868a180100e635 [查看原文]

 

文/温经天

 

五月四日,大晴。有北上者。立于县城超市等他的车。依尔福,神秘的诗人。擅长西学和后后后现代诗学的深圳人。赶赴京城的途中特意来看我。下午2点1刻,诗人,香车,美人,都到齐。这个微圆脸型的中年男子招手,经天,看到你了!上车。两男两女都朝我微笑。

 

石锅鱼伺候。依尔福太太,湖北骨感美女亲自把盏,美女(LILY)和帅哥笑吟吟听我俩谈着诗歌。诗歌报论坛,今天诗歌论坛,还有某某诗人们等等。依尔福一直拉着我的手,问我这里那里,我平静地厉害(其实早就木掉了,因为我怎么也不能把面前的这个成功商人与那些极端个性的诗歌联系起来),也回问他的生涯。

 

“当我问起你的生涯,你一定要告诉我,诗歌不是罪过。”

“当我想起你在浙江大学毕业时候我还在小学三年级里猜测星星的秘密。”

 

这个当年只读西学,不问孔二的雕塑者诗社社长,这个大江南北跑业务做生意的儒商,依尔福用他那睿智的目光看着我。是否你也在想经天和他自我的诗歌究竟是怎么结合的?。。。后来,依尔福请他太太送给我他去年11月出版的诗集!名为《晃动与幻象》。天,竟然是个砖头那么厚。400多页!竟然,还没序文和跋!是不屑名人的字墨,还是简单到了底?序文部分被四个西方名哲的话占据。一副不食炎黄谷粟的样子。惊喜。

 

两小时匆匆,依尔福要北上,我感觉他的手心那么湿热。我还恍在梦里,走吧,再会不知何年。

 

有一种微熏的状态不是啤酒引起的;有一种怅惘的依存不为简单的诗歌。

那夜读他的诗集。一首《希望》引起了我强烈的共鸣。

 

希望(长诗)

 

多艺术的,雅俗共赏的,迷惘的,抒情的,机智的“长诗”!

有诗歌在,就有朋友在。依尔福,好运!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