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原创)楚雨 下一站就是威尼斯  

2009-07-19 11:01:26|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楚雨 下一站就是威尼斯

                              ——致楚雨

 

实际上我更钟情于博斯普鲁斯海峡

帝国的舰队曾经从那里出发

攻打威尼斯 和一些被恐惧征服的

公民 

 

没有注定的人生

不可攻破

 

更好的比喻来自解梦学

甚至 来自周公

至于坐在你的对面 楚雨 我更愿意把你想象成一位

穿黑袍的意大利裔

修女 交叉着双手 在我面前

时不时地

划着

十字

 

旅行 总能让我们想起一些

原先的计划

和伤感的

前景

 

正因如此 你才专程来深圳 而我正好去罗马

探望你

不 把这一切忘掉吧 你想去的那套住宅

实际上 只是一个很小的

开间

 

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 兜里装着一面

古镜

镜子里

你已经为世人规划好爱情和美好的

生活 而我 却在你额角

轻轻地吻了一下

然后说 嘘 别作声

 

现在 我甚至连翻动书本的力气

都没有 而且 我的朋友

我觉得书本里净是一些模棱两可的悖论 和我们无法理顺的

纷乱的

赌局

 

你的到来 是否就是为了让我相信

六点半 地王广场正面 一匹马正在向着远方飞奔

而你保养很好的小手

此刻 却从车厢里掏出一本

《哲学研究》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