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原创)时间的悖论:我的哲学观  

2009-08-11 12:16:51|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间的悖论:我的哲学观

                                       ——致楚雨之五

 

      “要是没有人问起我时间,我就知道时间是什么。”

                    ——引自圣.奥古斯丁《忏悔录》

 

 

 

时间 银铃般的声音

 

群雁在宁静中飞翔的瞬间

感官的记忆

从前所期待的

印记

 

它们甚至从不存在

它们只存活在我的

回忆中

 

鸟群 接踵而至 它们越过我们思想的禁区

它们甚至形成于我词语的身体里

他们不断向前飞跃 超越我们习惯的

时间之河

 

而鸟群 被我们感知的

一种巫术

过去 现在 将来 仅仅是感觉之链的

不同阶段

它们以时间的名义延伸或者缩短

在时间的泡影中

存活

并被观测

 

鸟群 我时常听到它们羽翼的抖动之声

当它们振翅高飞

它们匆匆跃上天空

它们飞行得优雅

而迅疾

甚至在我看清楚它们面目之前

它们已经成为我记忆之湖的

一个不存在的

斑点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