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转)《偶像那些破事》及其它  

2010-08-26 08:22:16|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偶像那些破事》

    清水江


孔丘出生在山东的丘陵之间,后来长大了吃上了山西的好醋
马背上的成吉思汗到死也没见过苏杭的真面目
苏东坡不爱吃手抓羊肉,但是我爱吃,就像苏武那样
古有司马光砸缸,今天的我能砸些什么
那些钓鱼的阳台,还不是赤练蛇的后代霸占着,无理可讲
却又迟早得还


 《两不相欠》


你登大雁塔,我住白马寺
各自发表各自的感慨
真有些此生两不相欠
日落后,尽成空


  《俯.卧.撑》


就从我身体上鸣金收兵吧
受伤的青蛙从烟花三月一直撑到寒冬腊月
剩下的才是听取蛙声一片


《千山万水粽无情》


又是弹指,一挥间,屈原顺流而下
入湘水,过洞庭,进长江
直接把自己的遗骸冲积在东海大陆架上
对于这些故事,崇明岛不可能知道
那时你还小得很,只记住了妈妈的温度


《与剑有关》


玻璃是一个词语
也是一种动物
他不仅仅是
心思透明
甚至会出现在
你哀伤的时候
说玻璃之外的
那些不透明的
词语以及动物


《姿势或者答案》


你写的诗歌
有许多姿势
难以去总结
我只好不断地
反复地
在上面分析
解析,却得不到
最终的答案,一咬牙
用力扭曲我们头顶上的
星空,各种各样的星星
全都掉到你的河水里面
就这样,你写的诗歌
再一次篡改姿势的
角度,俯仰之间
都有了新的答案


转自《中国先锋艺术论坛》http://elford.5d6d.com/thread-19-1-1.html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