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原创)1976年前后我在应化所北部宿舍区的生活状况  

2010-10-22 09:27:09|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九七六年 我因主席辞世

愤而剃成秃瓢 并像鸟儿

飞到树上  Mickey在树下  一边刨坑

一边晃动那对奇怪的

招风耳朵

 

摇头晃脑的宾努亲王

啃着西哈努克的

翻毛皮鞋

弯腰抱起被开水烫伤的Mickey  又扭头看了看泡在茶杯里的

人体标本

“把它烧成蜂窝煤

亲王高声嚷嚷道

 

我脑袋

嗡嗡作响

不得不在基础楼的走廊里

躺一会儿 甚至把自己想象成被马踢成重伤的

Mickey

大肚子丈夫

 

我甚至做起离奇之梦 

Mickey带回地质学院捡来的几块石头

她问

哪个是地球仪

哪个是你爸爸的脑瓜壳子

 

下雪了 我觉得自己轻飘飘

忧愁像鬼魂一样

干瘦

而悲剧

一直在发生  Mickey被诊断肚子里长出萝卜般的块状茎

鲍叔叔因痛苦而割脉自尽

曲涛把他的爱情

刻在树上

如果不是罹患精神分裂症

他会天天装神弄鬼

 

我挖掘遗忘在应化所围墙下面的

一些臭弹

并被锌

所感染

Mickey 梦见阿拉伯商人沙漠里骑斑马

倒霉的日子

就不远了

 

俱乐部里放映《渡江侦察记》 爸爸因此有了不辞而别的

藉口

夜晚 北部宿舍区漂浮着蓝色与玫瑰色的

薄雾

妈妈说 

快看 

快看

那个逃亡的凶手

 

有一段日子 你常常感到困倦和烦闷 梦见那个张嘴吃奶的孩子

梦见Mickey手指流血

——风从大路上吹来

鲍叔叔的鬼魂

却把你堵在路口  他甚至一边吹着口哨

一边冲你露出茫然而异样的

谜一般的笑意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