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原创)南澳岛.浪漫主义者最后一首庸俗之情歌  

2011-08-26 11:08:51|  分类: 私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南澳岛.浪漫主义者最后一首庸俗之情 - elford - Elfordcolor的博客

 

 

南澳岛.浪漫主义者最后一首庸俗之情歌

 

 

     1.

 

我们完全有理由

感叹 并藐视把我们引向别处的

港口 犹如海浪

和它的预言

那些纹身者 那些玻璃碎片 一些像叶子漂浮在海上

另一些 在南澳岛以东

在长山角的灯塔

和鱼市之间

 

嗅着港口的味道 亲爱的Mickey

我们能否用一种古怪的方式接吻 当我舔着你的舌头

而你的嘴

也许从我第一次触碰

就发出海浪的

悲鸣

 

一旦你熟悉它们

——你的手臂和腋窝 淋巴和沿街叫卖的

多鱼类的历史

犹如你冷漠的

眼睛 手指和肾脏

犹如你的

贪婪的吻

 

哪里是我们地理上的安乐窝 要求不羁和

天真 而我们意识的深度

我们名字的抒情性——接吻后

我们多么无助

我们在哪里支付我们生活的开销 我们在哪里登岸

并互相被认做对方的

一件礼物

 

我们本应成双成对前往一个自由的国度

一本不用支付现金的

地理杂志

有些人

倒卧在女人的怀抱里

有一些

则在她们的子宫

成为装饰品

 

 

      2.

 

你的声音 如云母的闪光 当我闭上眼睛

多少河流在它之上

流经

 

海鸥在它们后方 是什么

惊动了它们

 

无法解释的炽热的怀旧之情在港湾之间迁徙

直到有一天 一名海警

把它们逮住

 

八月和随后的日子 鸟群飞进更广阔的天地

它们向南方的海面

飞去

它们的翅膀看上去

静止如水

 

而我更愿意拨通你的电话号码

或翻看你的

墓志铭

在海岸线以东 在肮脏的公共洗手间

称你为

亲爱的

 

 

     3.

 

 

谁喝了

属于你的海水 谁在注视你的眼睛

而我们还要向更北的方向飞去

追赶一只

白头翁

 

八月 我们在监狱写下我们的痛楚 然后腾空

飞起

覆盖你所有的黑色 你的另一个生命

在岛屿间

犹如我朝向南太平洋的

尖尖的羽翼

 

 

 

  4.

 

 

而我在沿海输电线路上观察你 听到你窒息的声音 听到你不动声色的

哀诉 它们甚至嗅到你汗腺的气味

你的过去和将来的

永恒的

一条黑暗的街

像太阳落山一般

空旷 像一块掉进深海的

水晶 它们握着你的手

像握着被我感染的

一种性病

 

我们的骨肉 将离开窗口 将在冬季的上空

变干燥 什么都不能阻挡它

甚至

死神

甚至变幻中的一朵                             

 

我们会再一次死去 像不同种族的飞禽走兽 像被赶往西方的

男女老少

甚至像枯萎在花朵中的

一只蜜蜂

 

我相信 我们真的会死去 在你巨大的口中

吻着我们天真的幻想

和你的爱情

 

 

 

 

 

 

 

  评论这张
 
阅读(349)|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