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Elfordcolor的博客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未经许可,请勿转载引用。

 
 
 

日志

 
 

《中国先锋艺术论坛》每周诗歌精选(第9期)  

2015-08-10 02:17:26|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璐诗歌

 

 【 】梦之安魂曲

 


黑暗里没有人告诉她光明
是什么
红衣服饿了,自愿住进冰箱
四眼孤独跳动着,她的孩子不快乐
她到处给孩子找药。突然看见神
向她很绅士地走来并很温柔地告诉她
他有孩子的药,一美分一片  
她开始激动,打开冰箱的冷藏室
取出红色衣服。火燎的嘴唇
上下翕动
穿上后发现那条拉链再也拉不上了
光明原来是个骗子,她一片一片吞噬着
给孩子买来的药
吞着吞着她上了瘾
孩子在另外一个天堂建造着地狱广场
玛丽不停的,清洗口红


             2015.8.7  

 

 

 

依尔福评论:我特别想指出,所谓再现性的多义性,即一种现实与另一种现实它们的再现方式其实是断裂的,而区别于摹仿,我把它称之为诗歌。在舞台上,古典的西方戏剧与中国的国粹京剧恰恰走的是两个极端, 前者逼真的布景与惟妙惟肖的表演使人们相信历史与现实是再现性和可重复性的,而中国京剧无疑指向它的反面。它告述人们,现实与历史是脱节的,它只是在歧义的概念下重建一种此物与彼物的联系。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诗歌创作,它是另一套语义表达系统,是从工具世界脱离出来的,因此它不再纠缠于词、词义、概念的确定性,在历史真实性意义项下,它其实是不确定的,是对传统话语表意系统的反动,一个典型性例子,比如江璐的这首诗歌,如果我问,作者在试图表达什么?

其实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伪命题,就有如我们问毕加索、圣·琼·佩斯、加西亚.马尔克斯,他们果真来自被禁止入内的他者世界,如果这些庞然大物的尸体不是刚刚冷却?

诗人可以有意识地利用手中的武器达到他的目的,可以故意破坏,可以制造错觉,可以在艺术和生活之间重建一个充满象征和隐喻的乌托邦,他甚至可以打着类似写实主义的幌子一直把错觉性设计保持到终场,而它应该,实际也一直是在框架之外。

我们把这类诗人,称为当代文化前沿领域的探索者,简称:先锋诗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7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